Tuesday, February 25, 2014

AACC Awards 2-22-2014


記者陳嘉倩/芝加哥報導
February 25, 2014 06:00 AM | 53 次 | 0 0 評論 | 0 0 推薦 | 電郵給朋友 | 打印
泛亞美譚繼平紀念獎得主、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(右一)獲頒獎牌,右二為譚繼平之子譚小平,右三為大芝加哥亞裔聯盟主席Megan Nakano。(記者陳嘉倩/攝影)
泛亞美譚繼平紀念獎得主、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(右一)獲頒獎牌,右二為譚繼平之子譚小平,右三為大芝加哥亞裔聯盟主席Megan Nakano。(記者陳嘉倩/攝影)
泛亞美譚繼平紀念獎獲獎人、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(左起)、模範社區服務獎華裔社區得主蕭艾萍、傑出青年獎華裔社區得主梅曉鋒。(記者陳嘉倩/攝影)
泛亞美譚繼平紀念獎獲獎人、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(左起)、模範社區服務獎華裔社區得主蕭艾萍、傑出青年獎華裔社區得主梅曉鋒。(記者陳嘉倩/攝影)
迎接馬年的大芝加哥亞裔聯盟農曆新年晚會,22日在歐海爾機場凱悅飯店舉行,華人社區除了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獲頒「泛亞美譚繼平紀念獎」(Pan Asian American Ping Tom Memorial Award)外,另有蕭艾萍(AnneI-Pin Shaw)、梅曉鋒(Derek Mei)、Kevin Lim、鄭麗霞(Alicia Tee)、徐明慧(Victoria Tu)等五位華裔,都在今年晚會多個項目獲頒獎表揚。

進入第31屆的大芝加哥亞裔聯盟農曆新年晚會,今年由日裔社區主辦。大會以「超越竹子天花板」(Beyond the Bamboo Ceiling)為主題。

以非亞裔友人為表揚對象的「Sandra Otaka亞美大獎」(Grand Asian American Sandra Otaka Memorial Award)今年頒給了聯邦眾議員蕭考斯基(Jan Schakowsky)。蕭考斯基擔任伊州民代八年,於1998年當選聯邦眾議員至今,是移民眼中公認優秀民代。

陳增華不遺餘力為亞裔社區服務,獲獎實至名歸。早在多年前,大芝加哥亞裔聯盟即有意頒獎給陳增華,都被陳增華婉拒,今年則是在決定得獎人後才通知他,讓他無法推辭。陳增華從譚繼平之子譚小平手中獲頒獎牌,並感性回顧30年來,隨著大芝加哥亞裔聯盟走過的歲月。他憶及亞裔聯盟首次在白鷹餐廳舉行活動,宣布參選聯邦參議員的保羅賽門也出席活動,後來,保羅賽門成為亞裔英雄。

他記得當時的州長湯普森宣布任命韓裔Shinae Chun為第一任州長辦公室亞裔美人聯絡人,後來Shinae Chun當上聯邦勞工部婦女局局長。他並提到譚繼平對亞美社區的付出,以及謝祖諒爭取華埠社區中心的堅持等故事。

陳增華表示,這些記憶提醒他,大芝加哥亞裔聯盟的成就不在於個人得獎,而是亞裔關注議題的推動及落實。伊州,乃至全美,亞太裔都是成長率最快的少數族裔,但在政治代表性、移民改革等任務,仍有待大家突破和解決。

晚會中還頒發模範社區服務獎,今年華裔社區得主為蕭氏法律公司負責人蕭艾萍(Anne I.Shaw),她曾任大芝加哥亞裔律師協會會長,經常參與義務法律諮詢服務,並協助推動美容證照中文考試,蕭艾萍亦計畫角逐芝市第一區區長。

就讀Muchin預備學院12級學生梅曉鋒,多年來參與華諮處活動,擔任芝加哥馬拉松義工、投入同輩陪審團計畫等,是今年傑出青年獎華裔社區得主。馬來西亞裔社區傑出青年獎得主鄭麗霞,繼父親鄭金光及哥哥之後,也因其義工服務熱忱,獲得大芝加哥亞裔聯盟頒獎表揚。獲得馬來西亞社區模範社區服務獎的Kevin Lim長期支持社區及文化活動,總是默默付出,不求回報。

傑出青年獎越南社區得主徐明慧,為前中華會館主席徐學明之女,就讀高一,各方面表現優秀,曾為越南社區舉辦音樂會籌款,每月還到大芝加哥地區各地安養中心義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